熬夜哄娃小记
条评论平日夜里十一点我就睡了,那天刚沾枕头,闺女突然嚎开,一下把我拽醒。孩子妈抱着颠了半天,怎么都哄不住。怕吵到邻居,我便关严窗户并打开了暖灯。怪得很,闺女身子总往我这边歪,胳膊直伸,接过来立马收住哭声,就趴我肩上。孩子妈尝试着再去接她,她却扭着身子躲开,一张脸憋得通红,仿佛在说这会儿只要爸爸抱!
过了会儿她指着Pad,我也是秒懂,都怪自己之前让她看Pad上的动画片,这下记住了。大半夜哭闹没办法,就松口让她看了两分钟,闺女盯着屏幕咯咯笑,但我却后悔了:闺女越看越精神,抽走Pad指定又闹。但孩子妈心一横还是关了视频,果然又嚎开了。我便捏了块巧克力塞她手里,这才慢慢停止哭声。接着抱着她来回踱步,凑耳边念:“(娃小名),上幼儿园后会有好多好多小朋友,比动画片好玩。妈妈不让你看Pad,是怕你小小年纪就像爸爸一样近视了。” 没想到她真安静了,从我怀里挣脱开,握着巧克力晃到妈妈跟前,把糖往妈妈手里一塞,张开胳膊要妈妈抱。孩子妈也是笑着接住,闺女把脸埋进了妈妈怀里。后来闺女玩了会儿点读笔,凌晨一点半睡沉。
第二天八点半才醒,我和孩子妈虽然头大,心里却是软乎乎的:闺女个头不大,心思倒是挺灵。日子里的滋味,应该就是这些没预兆的小事吧。